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

【山花】守望者

瞎写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

上海与西雅图相隔千里,大海更是变化莫测,魏大勋此一去,怕是永远不会回来。

白敬亭看着他,眼里泛着泪光。他扯出一抹笑容,轻轻点了点头。“我等你。”

被乌云遮住的太阳,重新露了脸。阳光撒向万物,一切重新赋予了生机。

魏大勋咧嘴对他一笑,身后满是阳光。那一刻白敬亭觉得,魏大勋便是他的光明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魏大勋紧紧的抱住他,那力度像是要把白敬亭揉进自己身体里,揉进血液,好叫他们永不分离。

一句等我回来,足以让白敬亭撑过多少岁月。慢慢的,他一头乌黑的头发,添了几根白发。好看的眼眸不再是清澈见底,而杂着浑浊。

那栋民国小楼依旧矗立在高楼大厦的缝隙中,尽管它的外墙已被杂草覆盖,破旧不堪。

不知何时,这栋房子竟成了危楼。

“白敬亭。”老友端着一碟小菜,进了大门,见白敬亭正在院中晒着太阳,便跟着坐在台阶上。

“你来了。”白敬亭盯着蓝天看了一会,才将目光瞥向一旁磕着瓜子的王嘉尔。

“吃吗。”王嘉尔从口袋里抓出一把瓜子,给了白敬亭。

白敬亭站在逆光处,让王嘉尔看不清脸。只觉得他头上的白发格外的扎眼。

除了眼角的鱼尾纹和混在青丝中的几根白发,时光都好像停留在三十年前,并未流逝。

白敬亭依然不苟言笑,一副注孤生的模样。王嘉尔依旧是隔几天来这房子一次,跟着白敬亭混吃混喝。

魏大勋……他已经想不起来他的样子,只依稀记得,他笑起来很好看,有两个梨涡。

魏大勋,你不是说,要我等你回来吗?你怎么还不回来啊。

“白敬亭。”王嘉尔见他走神,用手碰了碰他的手臂,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
白敬亭在想什么。只不过想起了那天魏大勋顶着大雨,给他送雨衣的场景。

大雨滂沱,犹如洪水从天上一泄而下。魏大勋撑着油纸伞,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。到钱庄时,魏大勋的衣服几乎湿透,他收起伞,抖抖头发上的雨水,接着把怀中的雨衣递给了白敬亭。

他说,我来接你回家。

我来接你回家。

魏大勋如天上繁星降落在白敬亭身边,闪闪发光。习惯黑暗的人再见到光明,一定是不知所措。白敬亭处于黑暗之中已经很久,当魏大勋出现在他的世界里,白敬亭却不知道怎么去抓住唯一的光明。

他一定是太阳吧,不然他怎么会这样温暖。

夕阳渐渐落下,几颗星辰接替太阳继续闪耀。白敬亭收回思绪,起身离开了危楼。

租客把饭菜做好,见白敬亭回来,便把饭端了出来。

“爷爷,吃饭吧。”女孩笑道。

白敬亭摆了摆手,径直回了房间。

白敬亭写了十几本日记,篇篇关于他。

这几年,白敬亭的记性越来越差,他害怕有一天他会忘了魏大勋。忘了,那个他一直都在等待的人。

魏大勋对他而言,已然成为可以和自己的生命相提并论的存在。白敬亭不顾一切的爱过,现在依旧爱着。魏大勋像毒药一般,侵入他的五脏六腑。

“我接你回家。”魏大勋这般道着。

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,白敬亭便病入膏肓,无药可救了。

他不知道,魏大勋是否还记得有他这个人,是否还记得他在等他回家。

半生守望,只是为了再见他一面。

不为别的,只不过想知道他是否安好。

只怕,白敬亭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江山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