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

【闲萍】闹

ooc严重



京都刚下完一场大雪,陈萍萍便染上风寒,整日躺在床上,小脸通红。范闲纳闷,屋里炭火很足,陈萍萍不应该患上病的,为什么会这样呢?

旁敲侧击下,陈萍萍终于说了实话,“我只不过半夜想起还有案卷没看,所以……”范闲气不打一处来,什么东西,那些案卷抵得过健康吗?

范闲准备给他一个教训,耐着性子等他病好,便大手一甩回了范府,铁了心要留陈萍萍一人独守空房。

陈萍萍以为范闲使性子,晚上便会回来,可他等到后半夜,院里依旧是静悄悄的,那人依然没露身影。陈萍萍这才知道,范闲真的生气了,是他哄不好的那种。

回了娘家的范闲小日子过得很是惬意,早上睡到日上三竿才懒懒地去前厅吃饭,下午拉着爹娘弟妹玩着英雄杀,晚上跟着二皇子去梨园听戏。

范闲在和陈萍萍赌气,等他来范家接他回去。可他已经在家五天,陈萍萍也没叫人给自己捎信来,范闲这气越赌越大。

气温回升,范闲在家闲得无聊,嚷道要出去郊游,范若若一听便开始准备马车和食物,把要用的东西都安排好了。范建正巧休沐,于是范府倾巢而出。二皇子不知从哪听见的消息,老早就堵在城门口耍无赖道要范闲带他一个,范闲拗不过只好带上。

好天气,不止范府出游,在郊外范闲遇上在河边散步的林婉儿和带着妻女的王启年。本是一家郊游现在却成了亲友团出游,范闲有些哭笑不得。待玩闹到没有力气,众人便盘腿坐在地上,玩着范闲从家里带的英雄杀,欢声笑语好不快活。

冬日暖阳,夏日清风,如何不让人喜爱。

“范闲已经到了城外,遇见林婉儿一行人。”影子向陈萍萍汇报道,“范闲刚到城门口,说他想吃糖葫芦,让范建给他买一些,范建没答应。”

陈萍萍闻见,忙的让影子背车,快马加鞭赶往城外。

城外青山,一条溪流抱山而淌,河边有颗大树,仅剩的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。“你杀我干嘛?”一声绝望的呼声打破这片宁静,少年郎欲哭无泪,想瞪又不敢的看着自家爹爹,“我跟您是一头的,您这干嘛嘛!”

范建抬眼瞥了瞥少年,一脸狐疑道:“你就装吧。”他理理手中的牌,思考片刻抽出一张探囊取物,伸手便准备取范闲手里的牌。

范闲不情不愿地把自己的底牌给他,又出了一张休养生息,在场角色恢复一杠血,“杀二皇子。”他扔出杀牌,抬眼看向那人。二皇子瘪着嘴,悠悠扔出挡牌。

柳如玉见样急忙补刀,硬生生的把二皇子杀没了。林婉儿不禁轻声笑道:“二哥哥好歹是个皇子,你们这样不怕他生气吗?”

范闲不以为然,摸了几张新牌,敛着眉道:“在这里我管他是谁,就算是陛下来了照杀不误。”说罢,扔下几张画地为牢,开始针对范建。

“你怎么光杀我啊。”范建气呼呼地瞪着范闲,“伺机报复?”少年闻言一笑,厚着脸皮点着头,就差比个大拇指了。

谈笑间,被安排进城买冰糖葫芦的王启年气喘吁吁地赶了回来,众人本以为是一人一个,谁知道他只买了两串,范闲无奈,只好夺下其中一串,先下口咬了一颗。

“我也要。”二皇子站起身来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过那串葫芦,大口吃着。范闲一惊,二话不说的追着那人跑了起来,还嚷嚷道把糖葫芦还给我。两人绕着附近的几棵树追逐着,王启年和范建咬着另一串糖葫芦,静静地看着两人闹着。

“累死我了,二皇子你是不是哈士奇变得,咋这么能跑?”范闲体力不支,直直的倒在范若若怀里,大口的喘气。

“哈士奇?”二皇子顿了顿,咬下最后一颗糖葫芦,“那是什么?”

范闲缓过神来,抬眼瞥了瞥时辰,道,“那是上古神兽。”日渐西斜,经过刚才的追逐范闲的肚子早已咕咕叫了,他翻身爬起,把在河里抓鱼的范思辙提到岸上,嚷着让他钻木取火。范思辙自不会违抗金主的命令,扯了树枝便开始准备生火。

范闲趴在地上,摆弄着林婉儿的衣角,一会打结一会解开,活像是不安分的小孩。林婉儿扭头看向他,轻声问道:“你和陈院长还没和好吗?”

“没呢,他也不理我,我也不理他。”范闲抬眼看着她,一脸无奈,“就这样僵着,没办法。”

林婉儿不懂爱情里的弯弯绕绕,只好叹了口气,目光落在远山。

不起眼的野花在冬日里随处可见,范若若给自家哥哥编了个花环,几乎是撒娇地逼着范闲戴上,那少年悄悄翻了个白眼,心道你还好只是我妹妹,不然我得被你折磨死。

“燃了!”范思辙经过一炷香的时间终于把火点燃,柳如玉把锅架在火堆上,准备炒菜。

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,这火可以吃饭。”范闲伏在二皇子肩上悠悠道。

众人围着火堆,七嘴八舌的讨论着该放什么调料,不知不觉互相依偎起来。天色已黄昏,点点星火照亮周边。

“范闲。”有人叫他,范闲闻声忙的把手中的吃食一口吞下,扭头望着来人。

陈萍萍摇着轮椅近了范闲身边,把十串糖葫芦直直的递给他,“今天回家吗?”

“陈院长说笑了,我这不是跟着家人在郊游吗?”范闲犟着性子,起身对着陈萍萍装模作样的做了一辑,迈步准备离开。

陈萍萍一把把范闲的衣袖抓住,死活不撒手,“我想你了。”他眸中映着星河,让少年好生着迷。

那人拉着自己的衣袖,小声囔着他想自己,纵使有天大个委屈此时都应没了脾气。范闲收了步子,在陈萍萍身边坐下,等着他的下文。

“这件事,是我不对,我跟你道歉。”陈萍萍见少年没有离开的意思才缓缓松开他的衣袖,公事公办的道起歉来。范闲无奈,又起身欲走,这次陈萍萍是真的慌了神。

“安之安之,你听我说,”那人语调似有些惊慌失措,他怕他的少年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自己孤身一人,“这几天我一直担心你还在生气,我才没来找你,我想你了,我从一开始就想你了。”

范闲的心被陈萍萍折腾地一塌糊涂,他忙的收了脚步,蹲在那人面前,“我听您说。”他柔声哄道。

闻见这话,陈萍萍才恢复些许神色,道,“我错了,我不应该半夜起来看折子,让你担心。这几天我一直都想找你,可我害怕你生气,所以今天听见你出来,我就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他却被一个吻堵住了嘴,陈萍萍有些惊愕的望着那只狐狸,一阵缠绵,范闲才依依不舍放开了他,“我知道,我也想你了。”他这般道。

陈萍萍抬眼,眸中有些惊讶,他不相信范闲会如此容易的原谅自己,“对不起……”陈萍萍道。

“我想您了,我真的想您了。”


评论(24)
热度(510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山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